中石化安顺厂国赔 居民对南市撤告

【新唐人2015年06月22日讯】创下台湾戴奥辛污染最严重记录的台南市中石化安顺厂,受害居民对中石化公司、经济部及台南市政府提出国赔告诉,缠讼了7年多,居民代表周一(22日)却对外宣布,撤销对台南市政府的提告。

居民代表:“向市政府撤销告诉,使市政府能全心全力对污染区整治帮忙我们,让早一日还我们干净的家园。”

缠讼7年多的中石化污染国赔案,不但是台南市最大宗的工业环境污染受害求偿,也创下台湾最高的戴奥辛污染记录,318位受害居民向中石化公司、经济部及台南市政府提出告诉,求偿新台币3亿5,605万元。现在居民撤销对台南市府的告诉,希望市府可以全力协助居民求偿及强力监督。

台南市长赖清德:“政府已通过三个阶段的照顾计划金额也高达2、30亿元之多,目前台南市政府会协调居民向法院提起告诉,要求污染应负责任的中石化公司应该负责任。”

赖清德强调,市府将协助居民进行伤害求偿,而经过多年整治美化的台南中石化安顺厂,虽然已经成了一座美丽的环境教育园区,但仍在持续整治中,居民希望能早日还给他们一个干净的家园。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台湾台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