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蛋”风波 远雄仲裁人辞任今不开庭

【新唐人2015年06月22日讯】有关大巨蛋就工期展延,台北市政府和远雄原订今(22)日在台湾营建仲裁协会进行仲裁,因远雄选任的仲裁人施义芳临时辞任,因此无法召开仲裁庭。

双方互不退让,仲裁程序恐陷僵局。据风传媒报导,昨日北市法务局长杨芳玲表示,市府并不同意组成“协调委员会”,当然也不应进入委员会决议才得进入的“仲裁”程序。而远雄副总蔡宗易则表示,是依照合约中的争议处理程序走。

报导说,6月16日,北市府基于远雄延宕工程,希望由银行团接管大巨蛋,控制住远雄巨蛋的金脉,借此使远雄在巨蛋安全上做调整。

对此,远雄则表示,早已向市府提出展延工期343天,是市府推翻之前交通局、环保局同意的决议,并强调双方目前已进入是否能展延工期的仲裁程序。

日前,杨芳玲赴市议会报告时表示,远雄在未经过契约得予提付仲裁的情形下,就径自提付仲裁,显然违反约定。

远雄:将另选任

针对仲裁人施义芳临时辞任,远雄企业团公共事务室经理杨舜钦表示,刚刚才得知,尊重他个人的决定,将另选任仲裁人进行后续事宜。

杨舜钦表示,市府对于工期展延的协商、协调均不理不睬,基于保护企业的立场必须进行仲裁,未来换任仲裁人之后,将与市府选任的仲裁人再协商仲裁的机构、地点、时间等后续事宜。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