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度触怒习近平 北京书记市长恐遭撤

【新唐人2015年06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中共北京市第一、二把手近期触怒习近平的消息频传,先是抵触迁府,其后反对上缴护照。有分析认为,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市长面临撤职前景。

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6月21日,海外追逃名单上的6名潜逃印度尼西亚的经济犯罪疑犯被押解回北京。报导指出,该行动获中共驻印尼大使馆和印尼警方支持及配合完成。

不过,6月20日,海外《世界新闻网》披露,中共海外追贪,使得人在国内的中共各级公务员也不得安宁。

报导称,为防止官员外逃,中共北京市当局依据中组部、公安部发文,要求加强对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的监督管理,收缴基层公务员护照,以配合反腐败国际追赃工作。

报导说,中共北京市领导曾抵触这一来自中共中央的命令,让习近平不满。但从19日《新京报》很多区县科级官员已经将私人护照上缴的报导看,中共北京市领导已经执行了命令。

目前,中共北京市委书记是郭金龙,市长是王安顺。6月初,有港媒披露,在中共中央要求中共北京市当局把4大领导班子搬出北京城区的决策中,郭金龙和王安顺也曾有过抵触,被习近平怒斥:“你们不搬,我们搬。”

据说,二人被吓得够呛,马上答应会开动机器,筹备搬迁。有消息称,今年10月1日之前,中共北京市4大班子就会搬迁到位。

当时外媒有分析说,就算郭金龙王安顺老老实实给搬了,郭王二人其官位料难长久。

近期,中共首都北京官场异动频频,最新公布的公告称,87名局级官员的职务被调整。今年前半年,北京官场被调整的局级官员已达273名。

在海外追逃部署中,郭、王二人再次违拗上缴护照命令,惹怒习近平,《博闻社》引述评论指出,中共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和市长王安顺被双双撤换的概率可能剧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