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2015年6月21日)

【新唐人2015年06月21日讯】一周经济回顾(639)(2015年6月21日):中国股市泡沫破裂时间表。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中国股市泡沫何时破裂,什么方式破裂﹖这是几百亿人民币的大问题。尽管中国经济停滞,债台高筑,但上证纵合指数比去年涨了超过130%,但这个星期二,上证纵合指数跌了3.5%,这已经是今年第12次单日跌幅超过三个百分点﹔深圳股市更是比6月3日最高峰跌了10%,已经跌到股市修正的区间。投资经理和分析师相信,中国股市泡沫要是破裂的话,应该会从深圳股市开始,深圳股市有中国的纳斯达克之称,那里交易的股票风险大、价值偏高,跟国际投资者比起来,本地股民胆子更大。而蓝筹股,包括银行股、医疗保险、和消费产品在内,相比较之下会稳定一些,股价也接近历史平均范围。中国股市形成泡沫应该没有人质疑,但泡沫什么时候破裂几乎不可能预测准确,几百万、几千万普通股民的心理难以预测﹔但种种迹象显示,破裂的时间在逼近。根据最新的数据,在6月10号那个星期,外国投资者抛售了71亿美元的资产离开中国,跟前面三个星期的表现相反,虽然71 亿美元在中国股市是九牛一毛,但投资者一旦恐慌起来会造成迭加效应。交通银行透露说,投资者持有股票的时间是有史以来最短的时候,平均只持有一个星期,随时准备离开。在过去,这个记录是平均持有两个星期,发生在1989年台湾股市泡沫最大的时候。2007年上海股市冲到顶峰的时候,股市规模是 GDP 的1.2 倍,今天,股市规模是 GDP 的 1.1 倍。经济学家相信,就算是一个稳定的经济体,这个比例也是有限的,在美国,股市和GDP 的比例是 1.4。换句话说,中国股市泡沫已经接近最大化,修正只是个时间问题。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