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0米!世界最长比萨亮相 供3.5万人食用

【新唐人2015年06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林茉莉综合报导)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召开期间,当地时间6月20日,东道主意大利用一张1595.45米长的比萨饼招待远方来客。目前比萨饼已通过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认证,成为世界上最长的比萨饼。

当日,80名意大利比萨饼工作人员汇聚一堂,在200多名志愿人员的协助下,使用5台特制的烤炉联手烘焙意大利传统的比萨饼。

用了近1700公斤面粉、1500公斤西红柿(蕃茄)、1700公斤马苏里拉芝士等材料制作,一米一米烤制后,摆在800多张桌子上连接起来。供约3万5000人同时食用。

此前“世界上最长比萨饼”的纪录是由西班牙人保持的,长度是1141.5米。

为弘扬意大利比萨饼的悠久历史,意大利人特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申请,将这种用西红柿和马苏里拉芝士制作的正宗那不勒斯比萨(Pizza Napoletana)列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

为期6 个月的米兰世博会与5月1日开幕。本届世博会以“滋养地球,生命能源”为主题,共吸引全球145个国家前来参展。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