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空拍影片 邀约鹿港体验往事情怀

【新唐人2015年06月21日讯】社区广角镜(345)事隔十多年,台湾彰化的龙舟赛道从彰滨吉安水道,又回到原本的福鹿溪举办,一位空拍爱好者制作了一段相关视频,受到大家的喜爱。

从空中鸟瞰福鹿溪,发现另一种美丽景色,十多年前因河道整修,龙舟场地移到彰滨工业区的吉安水道,如今改到原来位置,空拍摄影爱好者跑了十多趟,不到两分钟的影片P0上网才短短几天,已经有六千六百多人点阅。

让网友们疯传的就是他,研究所毕业后在台大担任研究员的黄昭雄,担任卫星影像航测工作,最近返乡假日从事餐饮业,希望透过空拍技能,展现福鹿溪的不同面貌。

空拍摄影爱好者黄昭雄:“今年的话,因为(龙舟赛)又回来这个福鹿溪,我想说把这个画面去做一个呈现,让大家勾起这个以往的那个回忆,大家在福鹿溪划龙舟,那甚至以前还有隔岸拔河的这件事情这样子。”

看看这桌上的空拍机,三万多到四十几万不等,黄昭雄说,加起来超过百万价值,还有墙上吊着的无人飞机,都是为了因应各种不同的拍摄主题,这次空拍福鹿溪就是使用这只价值4万多,4K画质的空拍机。

空拍摄影爱好者黄昭雄:“你基本上如果,很稳定GPS状态也都OK的话,它就稳定停在那边,会自己去做补偿。”

黄昭雄透过上传短片,邀约民众一起来回忆,那些年一起看龙舟赛的往事情怀。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