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空拍影片 邀約鹿港體驗往事情懷

【新唐人2015年06月21日訊】社區廣角鏡(345)事隔十多年,台灣彰化的龍舟賽道從彰濱吉安水道,又回到原本的福鹿溪舉辦,一位空拍愛好者製作了一段相關視頻,受到大家的喜愛。

從空中鳥瞰福鹿溪,發現另一種美麗景色,十多年前因河道整修,龍舟場地移到彰濱工業區的吉安水道,如今改到原來位置,空拍攝影愛好者跑了十多趟,不到兩分鐘的影片P0上網才短短几天,已經有六千六百多人點閱。

讓網友們瘋傳的就是他,研究所畢業後在臺大擔任研究員的黃昭雄,擔任衛星影像航測工作,最近返鄉假日從事餐飲業,希望透過空拍技能,展現福鹿溪的不同面貌。

空拍攝影愛好者黃昭雄:「今年的話,因為(龍舟賽)又回來這個福鹿溪,我想說把這個畫面去做一個呈現,讓大家勾起這個以往的那個回憶,大家在福鹿溪划龍舟,那甚至以前還有隔岸拔河的這件事情這樣子。」

看看這桌上的空拍機,三萬多到四十幾萬不等,黃昭雄說,加起來超過百萬價值,還有牆上吊著的無人飛機,都是為了因應各種不同的拍攝主題,這次空拍福鹿溪就是使用這只價值4萬多,4K畫質的空拍機。

空拍攝影愛好者黃昭雄:「你基本上如果,很穩定GPS狀態也都OK的話,它就穩定停在那邊,會自己去做補償。」

黃昭雄透過上傳短片,邀約民眾一起來回憶,那些年一起看龍舟賽的往事情懷。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