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发源地赛龙舟 国际学生共襄盛举

【新唐人2015年06月20日讯】端午节全台都在划龙舟,不过在北台湾最早开始划龙舟的地方,据说是在台北北投的洲美,这里也有一间全台唯一,将三闾大夫屈原奉为主神的庙宇,多年来传承着赛龙舟的祭仪古礼,而每年在这举办的龙舟比赛,就连国际学生,也不愿错过。

岸上模拟划船动作,临阵磨枪团队默契,下水前各个队伍精神喊话,来到台北龙舟赛发源地,主办方遵循传统祭仪,连国际学生都组队,前来体验龙舟竞赛。

中研院国际研究生学程学生:“我是队长,队长,谢谢,都是博士,我们非常兴奋,我们要赢。这是我们第一次,我知道我们会赢,我们会赢。”

印度留学生普拉迪:“这是五年来我在台湾最喜欢的活动,我不想错过端午节划龙舟,这五年来我都没有错过。”

顶着大太阳,不同肤色的选手,奋力向前划,一年一度的龙舟文化祭,两两一组比默契、比声势,这边夺标刹那欢欣鼓舞,另一边的夺标手却重心不稳,不慎落水。

参加队伍夺标手:“跌下去非常爽,刚好夏天可以洗一下澡。去年是划船的,划船比较累啊,夺标的话,身体要伸的很直,才可以赢。”

参加队伍社区童军团团长傅宏智:“像我们那个鼓手,妈妈就磨破皮了,起水泡了,但还是很开心,能够知道中华文化的渊源跟历史,同时也透过活动参与,让年轻人划龙舟,展现同舟共济,努力向上的精神。”

希望让年轻人亲近中华传统文化,端午龙舟竞渡,民间共襄盛举,输赢反而不是重点,享受过程中的乐趣及运动家精神,才是龙舟传统外的重要体验。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