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之美 加拿大世界小姐专访(下)

【新唐人2015年06月20日讯】人们常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的成就,也绝非偶然。节目最后,林耶凡的专访“下集”,让我们带您了解,她是如何一步步地取得今天的成绩。

林耶凡:“没出生之前我妈妈就开始胎教了。”

林耶凡生在书香门第,这成了她学习成长得天独厚的条件。刚会讲话,妈妈就让她背三字经和唐诗,刚会拿笔,就让她练毛笔字。

林耶凡:“大概三四岁,能够抓稳那种小笔的时候,然后5岁的时候非常记得,就是拿那种大的笔,这么粗(比量碗口大)直径的那种笔,这样抓在手上(单手,下三指配合手掌,拇指和食指掐另一端),一个手拿个瓢,然后沾着水,就在地上蹲着马步写水字。”

她自己也兴趣广泛,唱歌、跳舞、钢琴,还是个冲浪好手。但这都不是她的最终定位。

林耶凡:“身上的各方面的配备啊,特长啊,就是为了你做好这件事情而准备的,那你做这个比任何人来的都快,那每个人都有这样的一个特定的位置,我觉得,对于我来讲,我现在找到的,我喜欢演戏。”

6月初,林耶凡刚从多伦多大学表演和戏剧系毕业。从七八岁到现在,她已经参演了20多部影视剧。

林耶凡:“去年在瑞典拍了一部,叫做Red Lotus《红莲》,现在还在后期制作。我好说歹说跟导演讨了一些片段,能够放到我自己的影片里头。”

电影《红莲》片段

她因信仰被迫害,跟姐姐一同被关在监狱,经历了许多酷刑和挣扎,她都快撑不住了,四周全是黑暗。

以后再学的话,想学什么?

林耶凡:“挑点有意思的吧。考古?!”

考古?!

林耶凡:“我特别喜欢历史悠久的东西。”

林耶凡曾把《红楼梦》读过上百遍,里面的人物“探春”是她最喜欢的。

林耶凡:“我觉得骨子里头这种中国的,最精髓的这些东西,她就像一个源泉一样,给我了很多鼓舞。”

今天的荣誉,是从小到大一点一滴的努力所得来。但她觉得这还不算梦想成真,年底还有世界小姐总决赛,等在眼前。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宋升桦、韩林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