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之美 加拿大世界小姐專訪(下)

【新唐人2015年06月20日訊】人們常說,臺上一分鐘,臺下十年功。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的成就,也絕非偶然。節目最後,林耶凡的專訪「下集」,讓我們帶您了解,她是如何一步步地取得今天的成績。

林耶凡:「沒出生之前我媽媽就開始胎教了。」

林耶凡生在書香門第,這成了她學習成長得天獨厚的條件。剛會講話,媽媽就讓她背三字經和唐詩,剛會拿筆,就讓她練毛筆字。

林耶凡:「大概三四歲,能夠抓穩那種小筆的時候,然後5歲的時候非常記得,就是拿那種大的筆,這麼粗(比量碗口大)直徑的那種筆,這樣抓在手上(單手,下三指配合手掌,拇指和食指掐另一端),一個手拿個瓢,然後沾著水,就在地上蹲著馬步寫水字。」

她自己也興趣廣泛,唱歌、跳舞、鋼琴,還是個衝浪好手。但這都不是她的最終定位。

林耶凡:「身上的各方面的配備啊,特長啊,就是為了你做好這件事情而準備的,那你做這個比任何人來的都快,那每個人都有這樣的一個特定的位置,我覺得,對於我來講,我現在找到的,我喜歡演戲。」

6月初,林耶凡剛從多倫多大學表演和戲劇系畢業。從七八歲到現在,她已經參演了20多部影視劇。

林耶凡:「去年在瑞典拍了一部,叫做Red Lotus《紅蓮》,現在還在後期製作。我好說歹說跟導演討了一些片段,能夠放到我自己的影片裡頭。」

電影《紅蓮》片段

她因信仰被迫害,跟姐姐一同被關在監獄,經歷了許多酷刑和掙扎,她都快撐不住了,四週全是黑暗。

以後再學的話,想學甚麼?

林耶凡:「挑點有意思的吧。考古?!」

考古?!

林耶凡:「我特別喜歡歷史悠久的東西。」

林耶凡曾把《紅樓夢》讀過上百遍,裡面的人物「探春」是她最喜歡的。

林耶凡:「我覺得骨子裡頭這種中國的,最精髓的這些東西,她就像一個源泉一樣,給我了很多鼓舞。」

今天的榮譽,是從小到大一點一滴的努力所得來。但她覺得這還不算夢想成真,年底還有世界小姐總決賽,等在眼前。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宋升樺、韓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