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受欺凌?洛活动房园方涉歧视

【新唐人2015年06月20日讯】位于洛杉矶东南方的罗兰岗是华人群聚之处,当地一个活动房居民互助联合会,与该社区数十位居民,于6月18日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控诉园方有种族歧视、强行拖车、敲诈勒索、虐待老人和禁止集会等恶行,希望能获得协助并修改法律,以争取合理的租金及公正和平。

洛杉矶罗兰岗327户活动房社区有75%华裔居民,而大多数新移民不通英语。

活动房居民互助联合会会长孟宪军:“活动屋里面有很多问题,这里的居民受迫害非常严重。”

记者会上,数位居民,挺身而出诉说他们所遭受园方不公待遇与身心的磨难,住在3号的蔡先生,8年前地租是美金750,目前已超过一千,以一位靠社会福利金,每月只有美金千元的收入者而言,实在不堪负荷。

活动房居民互助联合会会长孟宪军:“同样是五年的契约,以前是涨3%或更高,现在变成是4%或更高。”

王太太说有朋友探访时,经理会派人跟到家里,这使她的亲朋不敢再来﹔女婿带孩子来,车只在门口停5分钟,园方就派拖车将车拖走,后来还要花两百多美金才能将车赎回。

活动房居民互助联合会会长孟宪军:“我听说的,已经有十几起二十起,就是人在这个车旁边,这个在加州是有相应的规定,车主在的时候,你如果不是在公共的占道上是不能拖走的。”

王太太说,种种受不公的待遇,让她进了医院,体重由100磅瘦到60磅,以为自己要往生,而且地租经常往上涨,现在每月已是$1050,长此以往,只能不吃不喝。

活动房居民互助联合会会长孟宪军说明,活动房相关法律,很多都是由园区联盟来订立,居民没有强大的力量来说服这些立法人来保护自己。

今天举办记者会的目的,是希望行政、立法、司法等有关方听到他们的声音。

当天园方并没有代表出现或回应。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何家齐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