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罢工航班延误 中国乘客动粗打警察

【新唐人2015年06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马达加斯加航空公司罢工,导致国内国际航线全部无法正常工作,被滞留在首都塔那那利佛机场的中国乘客因不满航空公司的处理,在机场打警察,被处罚为“看管惩戒”。

大陆媒体报导,4月16日,一名航班被取消的中国乘客在塔那那利佛(Antananarivo)机场候机楼内吸烟,被警察发现,过来制止,并告诉他按照马达加斯加法律,在候机楼内不允许吸烟。

然而这名男子和其他被滞留的中国乘客疑似因航班被取消导致心情差而与警察发生争吵直至肢体冲突,被困警察联系支援,很快数十名警察赶来解围,并带走了吸烟男子。

机场警方表示,警方的职责是维护机场的安全和秩序,他们同情被滞留的旅客,但中国乘客违反法律,警察必须执法,否则是渎职。此外,因被捕中国乘客对警方诚恳道歉,所以撤销开始的“袭警”指控,转为“机场临时看管惩戒”。

报导介绍,马达加斯加航空6月15日开始罢工,导致该国绝大多数国内、国际航线停飞,原定15日下午4时许从塔那那利佛飞广州的航班也同样不知何时能够起飞,近百名中国游客滞留机场。

4月16日下午2时,马达加斯加航空公司通知乘客可以办理登机、托运行李等手续,但到晚上9时,航空公司宣布,取消航班,但没有提供安抚措施,引发中国旅客不满。

马达加斯加是非洲的岛国,马达加斯加岛是世界第四大岛,拥有多样化的生态系统以及大量独有的野生动植物,吸引着外国游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