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罷工航班延誤 中國乘客动粗打警察

【新唐人2015年06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馬達加斯加航空公司罷工,導致國內國際航線全部無法正常工作,被滯留在首都塔那那利佛機場的中國乘客因不滿航空公司的處理,在機場打警察,被處罰為「看管懲戒」。

大陸媒體報導,4月16日,一名航班被取消的中國乘客在塔那那利佛(Antananarivo)機場候機樓內吸菸,被警察發現,過來制止,並告訴他按照馬達加斯加法律,在候機樓內不允許吸菸。

然而這名男子和其他被滯留的中國乘客疑似因航班被取消導致心情差而與警察發生爭吵直至肢體衝突,被困警察聯繫支援,很快數十名警察趕來解圍,並帶走了吸菸男子。

機場警方表示,警方的職責是維護機場的安全和秩序,他們同情被滯留的旅客,但中國乘客違反法律,警察必須執法,否則是瀆職。此外,因被捕中國乘客對警方誠懇道歉,所以撤銷開始的「襲警」指控,轉為「機場臨時看管懲戒」。

報導介紹,馬達加斯加航空6月15日開始罷工,導致該國絕大多數國內、國際航線停飛,原定15日下午4時許從塔那那利佛飛廣州的航班也同樣不知何時能夠起飛,近百名中國遊客滯留機場。

4月16日下午2時,馬達加斯加航空公司通知乘客可以辦理登機、托運行李等手續,但到晚上9時,航空公司宣佈,取消航班,但沒有提供安撫措施,引發中國旅客不滿。

馬達加斯加是非洲的島國,馬達加斯加島是世界第四大島,擁有多樣化的生態系統以及大量獨有的野生動植物,吸引著外國遊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