涤尘:真穷还是假穷?这是个问题

2015年6月9日,贵州毕节市七星关区田坎乡留守在家无人照顾的四兄妹一起喝下农药,中毒身亡。年龄最大的13岁;最小的5岁。据村民讲,四个孩子因为没有生活费辍学在家,家里唯一的食物是孩子父亲去年种下的玉米。孩子自己将玉米磨成玉米面,凑合吃了。

也是在贵州毕节市,2012年11月19日,5名流浪儿童被发现死于一处垃圾箱内。据警方调查,这5个孩子是因躲进垃圾箱取暖时死于一氧化碳中毒。

这样惨烈的现实,与新闻里的“今天是个好日子”“明天是个好日子”“天天都是好日子”,实在反差太大。再有,中国看起来很有钱啊,每年都会拿出大笔大笔的钱无偿对外援助。怎么有国民“穷死”呢?

2015年6月17日的消息,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称,未来几个月内,委内瑞拉将从中国得到50亿美元的贷款,主要用于石油工程项目。

《中国对外援助白皮书》上的数据,2010年至2012年,中共对外援助金额为893.4亿人民币,其中323.2亿是无偿的援助,也就是说,平均每年都要白白送出100多亿。中共这个被称为“社会主义精神病”的对外援助的“传统”自其建政就开始了,即使在饿死数千万人的三年大饥荒期,对外援助也没中断过。据外交部解密档案记载:“1960年,除了运往几内亚的1万吨大米,还有15000吨小麦运往阿尔巴尼亚。从1950年~1964年底,我国对外援助金额达人民币108亿元。这些援助金额中,又以1960年~1964年我国最困难的时候用得最多。”

尽管媒体识时务地转了口风——自杀的孩子有心理问题,警方也很配合地拿出了孩子的“遗书”,有一点很显然:国民的生计并不在中共的考虑范围之内,它所关心的唯有保住它那岌岌可危的政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