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比数否决假普选 港人向中共说不

【新唐人2015年06月19日讯】首先来关注香港政改方案的表决结果,被认为是“假普选”的香港2017行政长官产生办法决议案,周四,在立法院表决时,建制派议员突然大量离场,结果,以大比数28票反对,只有8票赞成的情况下被否决﹔有民主派议员直言是天意,港人勇于向中共说不。

政改表决日的第二天,不少市民顶着酷热来到立法会外,声援泛民议员否决人大831框架下的政改方案

会议早上9时开始,在41位议员发言完毕后,政改三人小组作总结发言,接着表决议案。大部分建制派议员突然在临表决前离开议事厅,没有投票。政改方案最后在8票支持、28票反对下遭到否决。

23位泛民议员表决后,在会议厅的主席台前展示标语及撑黄伞,抗议香港未能落实真普选,要求重启政改五部曲。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家杰:“今天的否决是替香港人向中央政府发出很清楚的信息,香港人未忘初衷,我们要真选择、真普选。今天也不是民主运动的终结,相反今天是民主运动新一波开展日子。”

泛民议员接着到立法会外的示威区与前来声援的市民一起打气,有议员指结果是天意。

香港立法会议员李卓人:“因为我们香港人顶住催泪弹、顶住黑警、顶住打压79日的雨伞运动!然后我们没想过最后上天有听到我们讲话!”

公民党党魁余若薇:“2003年我们大规模出来,我们挡住了23条,我们守住了;2012年我们挡住了洗脑的国民教育,我们守住了;今天2015年,我们挡住了一个一党专政的筛选政改方案,我们守住了。”

民阵召集人陈倩莹表示,今次反对政改方案的集会有超过一千人,政改否决后,下一步会要求撤回人大“831”决定。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