壳牌加入卑诗LNG 环境评估通过

【新唐人2015年06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嘉蔓综合报导)荷兰皇家壳牌公司(Royal Dutch Shell)计划在卑诗Kitimat港口建造的液化天然气项目,通过了省府和联邦的环境评估审核。

在2012年通过的加拿大环境评估新法下,卑诗省负责环境评估过程。一旦通过,联邦政府将采用这一决定。

“使用一个环境评估减少了重复,增加了环境评估过程中各方效率,同时保证对项目计划所有潜在因素进行严格全面的审核。”卑诗省府在新闻稿中称。

壳牌公司的液化天然气项目成为了简化流程后第一个批准的项目,该项目预计耗资230亿~360亿,建造液化天气存储炉,发电,海洋终端以及液化天然气运输船。

该项目与中石油(20%股份),日本三菱公司(15%)和韩国天然气公司(15%)合作,计划年产量2600万吨。

省府设立了24项环境条件,联邦设立了50项环境条件,部分条件如下:
• 制定温室气体排放管理计划
• 减缓监控施工和运输过程中对海洋生物影响
• 管理监控海洋水质量以保证海洋生物和人类健康
• 降低对重要湿地生态影响
• 制定交通管理计划以减少施工期间影响
• 制定海洋活动计划监控并减轻对海上活动者的影响
• 评估运输液化天然气运输的尾流效应
• 继续与公众和原住民团体在各阶段的咨询

卑诗环境厅长蒲拉克(Mary Polak)和天然气发展厅长高利民(Rich Coleman)表示省府已经向此公司发出出口终端项目的环境评估证书,联邦环境部长阿卢卡克(Leona Aglukkaq)也表示同意。

省府表示,评估过程经过原著名团体,商业,社区和政府的咨询。

原著民团体曾非常担忧该项目对Triple岛附近的海洋运输影响和海洋垃圾的处置问题。加拿大液化天然气(LNG Canada)已经同意修改设计,将船运路线绕过Triple岛,减轻对鱼类栖息地的影响,并改善海洋垃圾处理。

该合作公司尚未确定项目是否进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