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天赐:四兄妹自杀遗书造假背后隐藏了什么?

贵州毕节四兄妹服药死亡事件,有不少人包括笔迹鉴定人士质疑老大小刚的遗书系伪造。

12日,有媒体披露了大儿子张启刚留下的一份简单遗书。遗书大概内容是:“谢谢你们的好意,我知道你们对我的好,但是我该走了。我曾经发誓活不过15岁,死亡是我多年的梦想,今天清零了!”

随后,有不少网友对遗书的内容以及笔迹发表了质疑,认为并不像13岁男童说话的口吻。此外,有笔迹鉴定专业人士认为,这是“可牛影像制图软体”中设置的手写字体,每个相同的字如“我”、“知道”等,都是一模一样的。

针对媒体及网友对遗书是否造假的疑问,毕节七星关区宣传部官方目前的回应是,当时有媒体在贵州省的一个会议上看到了遗书的相关内容,将遗书的内容进行了制作,呈现出了现在的状态。目前,遗书的原件还在当地警方手中,将随后公布。

一个山村小学的学生,居然能熟练运用当下的网路语言“清零”一词,使这份遗书存在诸多质疑的地方,为了还原实事真相,给广大网民一个交待,当地警方为何不能及时公布遗书的原件呢?这背后是不是又有什么隐情?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