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道口要注意安全 MTA加强宣导

【新唐人2015年06月18日讯】铁路的交通事故有三分之一都发生在与公路交叉的路口。纽约市大都会捷运署(MTA)今天(6月17日)宣布一项行动计划,向民众普及交通路口安全常识

大都会捷运署(MTA)与交通安全顾问公司(Operation Lifesaver, Inc.)合作,将从6月18日开始,在报纸、电视和互联网媒体上打出广告,提醒民众在交通路口遵守规则。

交通安全顾问公司总裁Joyce Rose:“我们致力于减少冲突,死亡和受伤的平交道口附近铁轨。”

MTA总裁普伦德加斯特(Tom Prendergast)认为,一旦了解安全事故的后果,就会非常注意。

据统计,2013年有35人被长岛铁路火车撞到,其中28人不幸身亡。今年2月,北方铁路火车在纽约上州与汽车在路口相撞,导致7死12伤。

MTA提醒,长岛铁路和北方铁路等火车,在以55英里时速前进时,至少需要600英尺才能停住车。而现在的火车噪声很小,可能“悄悄的”就开过来了。所以,不论开车还是行走,都要严格遵守交通信号,等在铁道路口的安全栏杆后边。

新唐人记者邱豹、胡志华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