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烟古迹外墙掉落 技师会勘无立即危险

【新唐人2015年06月18日讯】松山文创园区周二傍晚通报,园区办公厅外墙出现小部分碎裂掉落的情形,文化局表示,已于第一时间即管制人员通行并设置围篱,已要求远雄,近期要做第三次的结构鉴定,确保古迹安全。

台北市长柯文哲:“我每天喔,每天最怕人家给我送报告,什么松烟又裂了什么。”

针对古迹松烟办公厅南侧外墙裂缝发现碎裂掉落,文化局上午邀集文资委员、中华民国大地工程技师公会、台北市结构工程工业技师公会、台北市土木技师公会、到现地进行会勘,讨论后续处理问题。

台北市土木技师公会理事长洪启德:“因为它本来就是要该掉了,只是它这时候掉,所以它的掉落的原因当然,因为它这个还没有真正到达一个稳定,因为它已经快接近稳定了,所以它当然会有变形。”

为免再有碎裂物掉落,远雄也承诺,即刻进行窗框支撑性补强,及外墙裂缝修复作业。

台北市文化局主任秘书刘得坚:“因为远雄施工造成古迹毁损的部分,我们都会要求远雄做,完整的修缮。”

文化局也表示,近期内会要求远雄,再来做第三次的结构鉴定,确保古迹结构的安全。

远雄发言人杨舜钦:“松烟不管它是老旧损坏,或者是因为天灾而损坏,或者是因为在施工的过程而造成损坏,所有的原因,我们目前也不会再去追究,那所有该我们修理的,我们就把它修到好,我想这是在修复计划里面我们就提到的。”

不过台北市文化局长倪重华在脸书上表示,“古迹无价,远雄又是如何赔偿得起”。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陈辉尧、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