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赴台南 赖清德首松口愿进议会

【新唐人2015年06月17日讯】来看到,台湾史上第一次,地方首长因为议长贿选案而拒绝进入议会;僵局似乎有望缓解,今天台南市长赖清德在党主席蔡英文的陪同下,首度松口,表示如果议长李全教愿意向社会大众道歉,他愿意进入议会报告、备询。

台南市长赖清德:“如果李全教愿意为他的所作所为,真心诚恳地跟社会道歉,并且不再干扰司法的审判,让司法正常进行,我愿意慎重考虑,委屈求全,进入议会,进行报告,并接受质询。”

在主席蔡英文的陪同下,台南市长赖清德首度松口,愿意进议会。蔡英文表示,李全教涉入双重黑金,朱立伦要出面表态。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对这个案子,至少,主席要对这个表示态度,也要出来处理;对于就是说,赖市长这种对抗黑金,我们是表示支持。”

不过,李全教回应,对于府会关系,6个月来造成社会纷扰,深感抱歉,但强调纷扰发生,责任不在市议会。

今年一月,赖清德宣布,不进议会,直到司法厘清李全教买票真相;二月,台南地方法院裁定收押李全教,后来,检方将李全教等8人,依违反选罢法提起公诉,四月,李全教获得保释。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