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尔西死刑判决 埃及法院维持原判

【新唐人2015年06月16日讯】埃及法院周二(6月16日)宣判,前总统穆尔西2011年策划越狱,维持原判死刑。法院还审理穆尔西的另一宗间谍件,判处他25年终身监禁。

法庭周二宣判时,埃及前总统穆尔西与其他被告在法庭的牢笼里挥手喊话,但隔着玻璃墙,人们听不到他们在说什么。

穆尔西是穆斯林兄弟会的领袖,2013年任埃及总统时,被军队推翻。穆尔西曾说,法庭审判他不合法也不正当。

埃及法院周二宣判,穆尔西涉及与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等外国集团密谋。法庭以间谍罪判处穆尔西25年终身监禁,可以上诉。

同案的被告,穆斯林兄弟会的3名领袖与另外13人被判处死刑。其他16名被告,被判处25年终身监禁。

法庭同一时间,宣判另一起与穆尔西有关的案件,维持上个月的死刑判决。

埃及法庭称,2011年穆尔西和多位兄弟会成员策动大规模越狱,绑架袭击数十名警察,造成伤亡及巨大损失。同案105名被告也全被判处死刑。

这起案件,引发国际社会震惊。

美国国务院官员上个月表示,大批公审、判决的做法,有违国际间的行为准则和法规。美国“高度关切”埃及将1百多人判处死刑的决定。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