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馆杂工当导游? 加州新法望规范

【新唐人2015年06月16日讯】去年来加州旅游的游客达到破记录的2.51亿人次,比前年增长3%。游客消费1,175亿美元,并为加州提供了1百万个工作机会,其中中国游客功不可没。然而对许多被迫半失业的加州华裔导游来说,更大的期待莫过于加州湖木区众议员阮登(Anthony Rendon, Lakewood)于今年(2015)年提出的AB 836号导游执照提案。

除了个别城市,目前加州没有统一的导游认证,结果是任何人都可以被聘做旅行团的导游。在旅游旺季,一些中餐馆的勤杂工也当起导游充数。更有来自如中国大陆的旅游团自带导游,抢走本地导游的饭碗,更不会向美国交税。

AB836号提案,已获得包括南北加州华裔众议员罗达伦和张玲龄等人的支持,具体规定包括:

1.要求加州旅游局(California Travel and Tourism Commission)规范导游并颁发执照﹔
2.允许符合条件的市、县颁发全州认可的导游执照﹔
3.要求导游具备一定教育水准,并通过犯罪背景调查,要求司法部审查导游申请者的信息﹔
4.允许州政府收费,授权加州旅游局来监管导游。

目前在美国的夏威夷州、纽约市、查尔斯顿、迈阿密、华盛顿特区和新奥尔良都有颁发导游执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