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館雜工當導遊? 加州新法望規範

【新唐人2015年06月16日訊】去年來加州旅遊的遊客達到破記錄的2.51億人次,比前年增長3%。遊客消費1,175億美元,並為加州提供了1百萬個工作機會,其中中國遊客功不可沒。然而對許多被迫半失業的加州華裔導遊來說,更大的期待莫過於加州湖木區眾議員阮登(Anthony Rendon, Lakewood)於今年(2015)年提出的AB 836號導遊執照提案。

除了個別城市,目前加州沒有統一的導遊認證,結果是任何人都可以被聘做旅行團的導遊。在旅遊旺季,一些中餐館的勤雜工也當起導遊充數。更有來自如中國大陸的旅遊團自帶導遊,搶走本地導遊的飯碗,更不會向美國交稅。

AB836號提案,已獲得包括南北加州華裔眾議員羅達倫和張玲齡等人的支持,具體規定包括:

1.要求加州旅遊局(California Travel and Tourism Commission)規範導遊並頒發執照﹔
2.允許符合條件的市、縣頒發全州認可的導遊執照﹔
3.要求導遊具備一定教育水準,並通過犯罪背景調查,要求司法部審查導遊申請者的信息﹔
4.允許州政府收費,授權加州旅遊局來監管導遊。

目前在美國的夏威夷州、紐約市、查爾斯頓、邁阿密、華盛頓特區和新奧爾良都有頒發導遊執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