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行长换人 大陆员工来港抗议

【新唐人2015年06月16日讯】今年以来,中共国有银行高管纷纷换人。接替前行长张建国的建行候任行长王祖继,星期一在香港承认,大陆经济面临下行压力,要推动建行转型。另外,四名前建行员工来港抗议被无理解雇,不过被拒在股东会门外。

建行候任行长王祖继,连同董事长王洪章等管理层,在香港建设银行总部面见记者时,对换人问题轻描淡写。

建行候任行长王祖继:“他到了退休年龄,根据工作需要,我到建行来。”

他还承认,现时大陆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上任后要推动转型规划。

另外,四名前建行员工,不满被建行无理解雇,来港抗议。他们表示,当年四大国有银行强行买断工龄,无理解雇超过40万员工,他们上访十多年来,申诉无门。

河南前建行员工韩晶:“造成最大的影响,我们有很多生活陷入困境,生活没有着陆,妻离子散,很多自杀的。”

湖北前建行员工廖启洋:“我们的身份就被他们完全剥离的,这里面很多贪腐,包括仙桃县也有很多贪腐,我们是一个军人看不惯,但他们借这个机会,打击报复排除异己。”

不过他们被安排在另一个会场,未能和管理层见面。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