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加拿大平均房价上升8% 5年内最强劲

【新唐人2015年06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王兰报导)加拿大房地产协会星期一公布说,加拿大房屋5月份的平均销售价格已经超过45万元,这是首次突破这个数字。

房地产协会说,从5月份算起的过去的12个月里,房屋的平均转售价格上升了8.1%,5月份的平均价格达到$450,886。

除了房价火爆之外,房屋的销售量也节节上升,5月份房屋的销售量比4月份上升了3.1%,这是连续第五个月的直线上升。

虽然5月份确实也是房屋买卖的旺季,但今年的五月是5年多时间里面最繁忙的五月。

近期已经显示出疲软迹象的市场也出现了反弹。地产协会首席经济学家格雷戈里•克兰普(Gregory Klump)说,卡尔加里和埃德蒙顿的房市反弹表明,低油价所带来的不确定性可能正在缓解。

多伦多和温哥华房市仍然炽热

在价格方面,房地产协会继续强调,异常火爆的多伦多和温哥华市场推高了全国平均价格。如果这不算这两个城市的数字,加拿大的平均房价,在五月份是$344,988美元,比去年同期增2.4%。

除了这两个大城市之外,菲沙河谷,维多利亚和温哥华岛的房价在5月份上涨约为4.5%。

价格涨幅在卡尔加里继续放缓,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五月增幅仅为1.21%的。这是超过三年时间里的最小涨幅。

与去年同期房价相比,萨斯卡通和渥太华价格持稳,蒙特利尔小幅上涨,里贾纳和大蒙克顿下降约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