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加拿大平均房價上升8% 5年內最強勁

【新唐人2015年06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王蘭報導)加拿大房地產協會星期一公佈說,加拿大房屋5月份的平均銷售價格已經超過45萬元,這是首次突破這個數字。

房地產協會說,從5月份算起的過去的12個月裏,房屋的平均轉售價格上升了8.1%,5月份的平均價格達到$450,886。

除了房價火爆之外,房屋的銷售量也節節上升,5月份房屋的銷售量比4月份上升了3.1%,這是連續第五個月的直線上升。

雖然5月份確實也是房屋買賣的旺季,但今年的五月是5年多時間裡面最繁忙的五月。

近期已經顯示出疲軟跡象的市場也出現了反彈。地產協會首席經濟學家格雷戈里•克蘭普(Gregory Klump)說,卡爾加里和埃德蒙頓的房市反彈表明,低油價所帶來的不確定性可能正在緩解。

多倫多和溫哥華房市仍然熾熱

在價格方面,房地產協會繼續強調,異常火爆的多倫多和溫哥華市場推高了全國平均價格。如果這不算這兩個城市的數字,加拿大的平均房價,在五月份是$344,988美元,比去年同期增2.4%。

除了這兩個大城市之外,菲沙河谷,維多利亞和溫哥華島的房價在5月份上漲約為4.5%。

價格漲幅在卡爾加里繼續放緩,與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五月增幅僅為1.21%的。這是超過三年時間裡的最小漲幅。

與去年同期房價相比,薩斯卡通和渥太華價格持穩,蒙特利爾小幅上漲,里賈納和大蒙克頓下降約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