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将至 全谷杂粮粽健康加分

【新唐人2015年06月15日讯】社区广角镜(345)端午节快到了,一般传统粽子以糯米为主,热量高达五百多大卡,医学中心推出健康“紫耀黄金粽”,改用全谷杂粮取代糯米,可减少100大卡以上的热量,如果再加上适量的蔬菜、水果,大家就可以健康轻松过佳节了。

端午节快到了,工作人员包着粽子手忙不停,一般粽子多以糯米为主、高油脂、高糖类,热量高,矿物质和维生素相对不足,医学中心推出健康“紫耀黄金粽”。

奇美医学中心营养师薛伊均:“圆糯米的比率,从百分之百调到百分之十,另外加燕麦可以降低胆固醇,荞麦、莲子、栗子、地瓜。”

现场示范,教教民众自行在家DIY。改以全谷杂粮取代糯米,每颗粽子的热量,比起一般肉粽平均少了近三分之一。

奇美医学中心营养师薛伊均:“传统糯米粽一颗热量是510大卡,紫耀黄金粽是330大卡,(传统粽)维生素B群的量太少,只达到我们一天建议的一成到3成的量,紫耀黄金粽可以达到两成到五成。”

营养师建议,粽子可与竹笋一同食用,竹笋富含纤维,也有大量水分,餐后再食用一盘含维生素C的当季新鲜水果,健康轻松过佳节。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台湾台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