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6日内两楼房倒塌 酿4死3人伤

【新唐人2015年06月15日电】贵州遵义市6日内发生两宗倒塌楼房事故,6月9日一栋7层楼房倒塌后,14日清晨再有另一幢9层楼房倒塌,造成4人死亡,3人受伤。

据大陆媒体报导,14日5时58分,遵义市红花岗区延安路街道办松桃路社区,一栋9层居民楼发生倒塌事故,倒塌单元共有8户22人。

报导引述住在6楼的25岁何姓女子回忆说,事发时她听到房间有沙石掉下的声音,床角不断晃动,其祖母、叔叔和婶婶到客厅查看时,楼房突然倒塌,在客厅的3人坠落被掩埋。

事发后,何女士和弟弟在两间卧室没有出来。客厅垮塌后仅仅剩下10厘米左右墙体,何女士手扒着客厅的门才没掉下去,她头部受了轻伤,

据初步调查指,倒塌现场涉及8户共22人,由于事发时有12人不在家,另3户为长期外出,事发时只有7人在楼内。事故发生后造成3名民众受伤,4名被埋人员不幸遇难。

据了解,倒塌楼房建于1993年,每层分为3个单位,倒塌的为靠建筑外侧的3房1厅单位;而单位中倒塌的地方为部分的卧室、客厅、厨房及厕所。

9日凌晨,遵义市汇川区鱼芽社区一幢7层楼房也突然倒塌。事故中,一对夫妻发现墙壁有裂缝,挨家挨户敲门呼喊,才让60多名住户全部撤离。

针对遵义连续发生塌楼事故,有网民认为,是由于有无良地产商在10多、20年前,兴建大批“豆腐楼”,有问题的楼房已接近“寿命”极限所致,担忧今后将再有楼房倒塌事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