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6日內兩樓房倒塌 釀4死3人傷

【新唐人2015年06月15日電】貴州遵義市6日內發生兩宗倒塌樓房事故,6月9日一棟7層樓房倒塌後,14日清晨再有另一幢9層樓房倒塌,造成4人死亡,3人受傷。

據大陸媒體報導,14日5時58分,遵義市紅花崗區延安路街道辦松桃路社區,一棟9層居民樓發生倒塌事故,倒塌單元共有8戶22人。

報導引述住在6樓的25歲何姓女子回憶說,事發時她聽到房間有沙石掉下的聲音,床角不斷晃動,其祖母、叔叔和嬸嬸到客廳查看時,樓房突然倒塌,在客廳的3人墜落被掩埋。

事發後,何女士和弟弟在兩間卧室沒有出來。客廳垮塌後僅僅剩下10厘米左右牆體,何女士手扒著客廳的門才沒掉下去,她頭部受了輕傷,

據初步調查指,倒塌現場涉及8戶共22人,由於事發時有12人不在家,另3戶為長期外出,事發時只有7人在樓內。事故發生後造成3名民眾受傷,4名被埋人員不幸遇難。

據了解,倒塌樓房建於1993年,每層分為3個單位,倒塌的為靠建築外側的3房1廳單位;而單位中倒塌的地方為部分的臥室、客廳、廚房及廁所。

9日凌晨,遵義市匯川區魚芽社區一幢7層樓房也突然倒塌。事故中,一對夫妻發現牆壁有裂縫,挨家挨戶敲門呼喊,才讓60多名住戶全部撤離。

針對遵義連續發生塌樓事故,有網民認為,是由於有無良地產商在10多、20年前,興建大批「豆腐樓」,有問題的樓房已接近「壽命」極限所致,擔憂今後將再有樓房倒塌事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