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川:周永康重罪轻判 一盘没有下完的棋

2015年6月11日,在外界持续关注但毫无预料的情况下,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对周永康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案进行了一审宣判,判决周永康无期徒刑。如此神不知鬼不觉的秘密审理,与犯罪程度反差巨大、轻描淡写的重罪轻判,这种审理方式和判决结果完全超出外界想像。

然而这看似意外的秘密审判其实也没有什么意外的。对此,笔者在拙文《公审江泽民之前周永康不会被死亡》中曾进行过详细的分析和论证。

习近平自上台以来,以强力反腐的名义清洗死对头江泽民集团,这是一场你死我活的博弈,是一盘巨大的棋局,先前的薄熙来案与现在的周永康案只是这盘棋中的两步,在这盘大棋没有结束之前,一切都不是定论。

作为江泽民犯罪集团的马前卒,周永康于2014年7月29日被官方正式公布“立案调查”;12月5日,中共政治局会议决定开除周永康党籍,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次日,中共最高检察院对周永康涉嫌犯罪立案侦查并予以逮捕。从周永康落马到中共2015年3月两会之前,除“活摘”和“政变”这两项核心罪恶之外,周永康的其它罪恶被中共媒体全面起底、反复揭批,周永康一度被升格为叛徒。

2015年中共两会结束后,先由黄洁夫抛出周永康涉死刑器官移植丑闻,再由中共最高院院长周强抛出其与薄熙来搞“非组织政治活动”,至此,周永康案的定性连续升级,其核心罪恶“活摘”和“政变”犹如一层窗户纸,一捅即破。当时,众多观察者认为周永康公审被判处斩立决的可能性极大,而媒体也一度传出中共高层对周永康案要求判处死刑立即执行的呼声很高。不过,在中共4月3日的低调起诉后,笔者认为,在公审江泽民之前,周永康不会被死亡。

因为,无论是大规模死刑器官移植,还是搞“非组织政治活动”,都不是周永康一人之力所能完成,当局高调抛出周永康两项核心罪恶,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江泽民。周永康的全部罪恶皆源于江泽民,周永康的全部罪行都是江泽民犯罪集团的一部分。如果说江泽民犯罪集团的罪恶是一块巨大的拼图,则周永康的全部罪行就是江泽民犯罪集团犯罪整版拼图中的一个重要板块。周永康是江泽民犯罪集团的重要参与者、执行人及主要证人。而习近平打虎的终极目标正是江泽民。在江泽民被拿下、公审之前,习不会把江泽民犯罪集团的重要参与者及主要证人斩首。这一点从习近平在两会前后的一系列动作中也能看出。

在中共两会结束,徐才厚被宣布死亡时,中共军网高调评论称:徐才厚人死账不消。徐才厚死亡时,其贪腐事实清楚,贪腐财产已收归国库,什么帐不能消?答案只能是他的政治帐(政变)不能消,迫害法轮功、深度参与活摘的反人类罪不能消。此帐不消,谁来承担?当然是江泽民。

而中共两会期间中共少杨春长首次披露胡锦涛权力被架空,以及后来黄洁夫指证周永康涉器官移植丑闻时撇清胡温习李责任的做法,都可证明中共现任当局不想为江泽民迫害法轮功血债买单的信号。那么中共“活摘”这项国际上尽人皆知、国内一捅即破的反人类罪谁来承担,必然是罪魁祸首江泽民承担。因此,中共当局在两会前后的一系列动作,包括对周永康案的不断曝光和定性升级,并非为周案增加罪名,而是为拿下江泽民热身。

而且,当局在抛出周永康搞“非组织政治活动”时,将已经被判处无期徒刑的薄熙来重新拉回到周案之中,这说明,周永康案完全可以同样操作,因此,无论周永康怎么审、怎么判,都是最后拿下江泽民的一个环节,是最后公审江泽民整盘大棋中的一个步骤而已。

其实,到了今天,周永康早已经是一只死老虎,看到苍老不堪、满头白发的周永康画面时,笔者想到了《射雕英雄传》结局中的欧阳锋,蓬头垢面、苍老不堪,老毒物的下场必定是凄惨无比,这难道不是报应?而周永康的命运,无期还是死缓都不重要,因为现在的审判结果并不是他的最终结局。待到江泽民落马受审之日,薄熙来、周永康等重要犯罪成员一定会被拉回公审江案现场,每个人的罪恶最终回归到每个人的头上。只有这样,习近平才能最终将自己从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罪恶中彻底切割出去。否则,习近平欲撇清自己及盟友的前期所为岂不枉费心机、前功尽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