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献亚画展 用谦卑的心画辽阔的世界

【新唐人2015年06月14日讯】社区广角镜(344)国画是中华文化的一项瑰宝,好作品能深刻表达出自然风光或是人物景象的意境。台湾桃园文化局举办国画大师王献亚作品展,高龄90岁的王老师,以辽阔的视野和谦卑的心胸,画出许多令人赞叹的美丽作品。

层层的山峦矗立在云层间,有种虚无缥缈的感觉﹔飞泻的瀑布从高山直落而下,美丽的山水风光尽在图中﹔这是国画大师王献亚的90岁作品展,王老师自幼习画,加上年轻时担任空军职务,许多作品都是以高空俯瞰大地的角度来创作,呈现群山万里的辽阔景象﹔画展当天各界到场祝贺,副总统吴敦义对画作赞誉有加。

副总统吴敦义:“我看你画的无论是山或者云彩,乃至于瀑布,乃至于画的梅花样样都有非常深远的涵义。”

这幅黄山雪景,呈现一片银色世界,这是王老师亲临现场后所画,大师创作,把身与心都融在画中。

国画大师王献亚:“我的感受就是画起画来啊,我什么都不想,就是注重在这上面,我感觉我内心里就是,我进入这个画里,进入这个风景里边。”

作画70余载,王老师作品无数,也得过许多奖项,成就越非凡,内心越谦虚。

国画大师王献亚:“画了70年,我感觉我还像小学生一样还要再努力啊,你在画画里,这个意境、这个用笔、用墨,永远没有境界(止尽)、到这为止。”

用谦卑的心,画出辽阔的世界,国画大师王献亚的作品,让观众眼界、胸襟都更加宽广。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