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央企两千工人游行 警抓捕打伤多人

【新唐人2015年06月11日讯】6月9号,中盐湖南株洲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工人,不满公司破产安置政策,低价买断工龄和拖欠工资,2000工人游行示威到市政府,遭大批警察镇压,强制驱散,5人被抓,多人被打伤。

5月30号,中盐株化全体中高管会议通过了《中盐湖南株化关闭破产预案讨论稿》,中高管除外的全体管理人员和一线员工,以每年4000 元的低价买断工龄。6月9号上午8点多,中盐株化办公楼前聚集了大约2千下岗工人,要求与高管对话,但没人回应,工人们于是游行到市政府。

中盐株化下岗工人罗女士:“我们告到政府,武警来了好多,七八百号吧,抓了五个。三个月工资到现在没发、养老保险、社保、房屋积金都没交,贪污肯定有,整个新闻媒体不报。”

据工人在网上爆料,17亿安置款被领导拿走12亿,只留5亿安置职工。5亿安置费还要分三六九等,干部的安置款是职工的三倍。而工人大都是10年至30年工龄,年龄偏大再就业难,因此要求公司提高补偿金。

中盐株化下岗工人颜女士:“买断钱太少了,工资也没有发,公司的老总,人都不敢出来。我们化工厂都是有毒有害的,职业病都有啊,一般一家老小都是在化工厂(上班),我们辛苦那么多年,就是一脚把我们踹出去了。”

中盐株化是央企,1956年投产,1997年前一直稳居中国企业500强之列,但目前面临倒闭,五千工人下岗,由于买断工龄标准太低,工人们从去年起多次集体上访市政府,抗议贪官搞跨国企。

新唐人记者熊斌、建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