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央企兩千工人遊行 警抓捕打傷多人

【新唐人2015年06月11日訊】6月9號,中鹽湖南株洲化工集團有限公司工人,不滿公司破產安置政策,低價買斷工齡和拖欠工資,2000工人遊行示威到市政府,遭大批警察鎮壓,強制驅散,5人被抓,多人被打傷。

5月30號,中鹽株化全體中高管會議通過了《中鹽湖南株化關閉破產預案討論稿》,中高管除外的全體管理人員和一線員工,以每年4000 元的低價買斷工齡。6月9號上午8點多,中鹽株化辦公樓前聚集了大約2千下崗工人,要求與高管對話,但沒人回應,工人們於是遊行到市政府。

中鹽株化下崗工人羅女士:「我們告到政府,武警來了好多,七八百號吧,抓了五個。三個月工資到現在沒發、養老保險、社保、房屋積金都沒交,貪污肯定有,整個新聞媒體不報。」

據工人在網上爆料,17億安置款被領導拿走12億,只留5億安置職工。5億安置費還要分三六九等,幹部的安置款是職工的三倍。而工人大都是10年至30年工齡,年齡偏大再就業難,因此要求公司提高補償金。

中鹽株化下崗工人顏女士:「買斷錢太少了,工資也沒有發,公司的老總,人都不敢出來。我們化工廠都是有毒有害的,職業病都有啊,一般一家老小都是在化工廠(上班),我們辛苦那麼多年,就是一腳把我們踹出去了。」

中鹽株化是央企,1956年投產,1997年前一直穩居中國企業500強之列,但目前面臨倒閉,五千工人下崗,由於買斷工齡標準太低,工人們從去年起多次集體上訪市政府,抗議貪官搞跨國企。

新唐人記者熊斌、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