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首例 汽水广告需注明危害健康

【新唐人2015年06月10日讯】6月9日,旧金山市议会一致通过了法案,要求市区的含糖汽水饮料广告必须有健康危害标注。这使旧金山成为全美第一个对汽水危害立法的城市。

这项由市议员Scott Wiener提出的法案,是旧金山再次针对含糖汽水饮料实施的又一项限制法案。

市议员Scott Wiener:“这项法案要求含糖饮料广告有危害健康警告,这样的立法是世界首次。”

2014年,旧金山全民公投有56%同意向含糖汽水饮料增税,因未达到要求的三分之二,而未获得通过。

“大多数旧金山市民愿意接受增税,这清晰的告诉我们能做些什么,分步骤来减少对含糖饮料的消费,因此这些法案只是合理的步骤而已。”

该项法案通过后,它将要求饮料广告上须有糖尿病,肥胖病和蛀牙的健康警告,类似当年警告香烟有致癌一样。

“只有个别场合的复古广告除外,它们更像是建筑物的一部分,不适合外,但那只是一小部分,多数是城市的广告牌,和遍布街道的海报上。”

当天同时通过的法案还包括将禁止在旧金山市府产业,如建筑和公交站上做汽水广告,以及禁止用市府资金购买汽水饮料。

去年伯克利全民公投通过了向含糖汽水饮料商征税1%,成为全美第一个向含糖汽水饮料商征税的城市。

新唐人记者韩宁、周智明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