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沧州发生枪击案5死5伤 村里正搞土地拆迁

【新唐人2015年06月10日电】(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河北沧州周二发生枪击案,导致包括长期患有精神分裂症的犯罪嫌疑人刘双瑞以及肃宁县公安局政委在内5人死亡,另有5人受伤。当地村官告诉本台,村里正在搞土地拆迁,刘双瑞与遇害村民之间并无纠纷,精神问题也不是十分严重,不明白他为何会突然行凶。

河北沧州肃宁县付佐乡西石宝村周二(6月9日)凌晨发生枪击案,共造成包括犯罪嫌疑人在内的10人伤亡。中国(中共)官方央视引述沧州市公安局表示,该案造成四死五伤,包括肃宁县公安局政委在内的两名干警牺牲,其余受伤人员正在抢救治疗。犯罪嫌疑人已被击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根据大陆媒体的报导,犯罪嫌疑人刘双瑞今年55岁,长期患有精神分裂症。6月8日深夜,刘双瑞持双管猎枪先后打死同村村民2人、打伤3人。在抓捕嫌疑人过程中,肃宁县公安局政委薛永清、辅警袁帅被犯罪嫌疑人枪击致伤,经抢救无效死亡,另有两名干警受伤。6月9日凌晨5时许,发现刘双瑞死亡。

西石宝村副书记周二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犯罪嫌疑人在行凶前没有任何征兆,他的精神病也不是十分严重。对于他为何突然持枪杀人,村民们都一头雾水。

记者:“今天凌晨发生的枪击案,凶手和你们熟吗?”

对方:“熟,一个村的,都知道。他是九点钟(被)击毙的。”

记者:“这个凶手之前也没有任何异常?”

对方:“没有。我们村现在搞土地拆迁,昨天我看见他了,和他说了两句话,没有一点异常。”

记者:“他和被他枪杀的村民之间有没有纠纷?”

对方:“没有纠纷。”

记者:“他一直有精神问题没有治疗吗?”

对方:“他的病不是太严重。”

记者:“受伤者现在情况怎么样?伤者伤情严重吗?”

对方:“挺严重的,(之前)路上死了一个,现在(其他伤者)已经去北京了,不清楚。”

记者转而致电肃宁县委了解情况,对方表示自己只是值班人员,对案件不清楚。

记者:“现在事件还在调查中是吗?”

对方:“对。”

记者:“有没有了解到凶手行凶的原因或者目的是什么?”

对方:“这个事我不清楚,我在这值班的。”

中国对于枪支的管理十分严格,公民不允许持枪,此次枪击案也引发民众广泛关注。不少人都在网上留言,追问凶手的枪从何而来?也有人认为事件反应出当地警方相关能力不足。网民“飞不掉的风筝”说:抓犯罪嫌疑人的现场开会。突发、持枪杀人的犯罪分子,如此紧急却一帮领导在开会,平时的所谓训练有素哪里去了?紧急预案哪里去了?网民“热情的克己复礼”说:处突能力低,没有相关管理制度,什么样的案情,出什么级别的装备人员。血的代价成千上万,就是没人制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