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品牌蘑菇切片因染菌召回

【新唐人2015年6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方方综合报导)加拿大联邦食品检验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8日表示,钱品牌蘑菇(Champ’s Mushrooms)的产品切片迷你蘑菇(Sliced Mini Bella Mushrooms),由于遭李斯特菌污染,该局已自7日起召回该类产品。

联邦食品检验局指出,该项产品由于遭李斯特菌污染,该局目前已召回该项产品,也吁请民众切勿食用该项产品。

该项蘑菇切片产品为透明外包装,包装上标示该产为重量为680克;而产品食用最佳期限标示,为2015年6月7日之前。

蘑菇疑染李斯特菌,食品局召回。(图:联邦食品检验局)

联邦食品检验局提醒民众,如有已经购买该项产品者,应即刻扔弃或携至原购店退货。目该产品已于阿尔伯塔省(Alberta)、卑诗省(British Columbia)、曼尼托巴省(Manitoba)、沙士卡其湾省(Saskatchewan)等省分,甚至可能在全国的零售业眅卖。

凡遭李斯特菌污染的食品,不论看起来或食用起来可能不一定有异味或坏,但却会致病。加拿大食品检验局指出,凡食用遭李斯特菌污染的食物,可能导致呕吐、恶心、持续发烧、肌肉酸痛、严重头痛、颈部僵硬,怀孕妇女、老年人和免疫系统较弱人士特别危险。

虽然食用李斯特菌污染食品的怀孕妇女,可能症状轻微、就像是感冒的征候,但是该项感染仍然可能导致早产、新生儿感染、胎死腹中,也有生病、死亡等严重案例发生。

(来源:世界日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