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间贸易比出口美国麻烦 小企业吁消除国内贸易壁垒

【新唐人2015年06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史青报导)这周二,加拿大各省的财政厅长将在多伦多举行会议,加拿大中小企业联盟(CFIB- Canadian Federation of Independent Business)希望财政厅长们能够减少各省间的贸易壁垒

CFIB表示,联盟87%的会员认为,各省省长应该把实现加拿大境内的自由贸易作为首要工作。

同时,他们对6340个小企业主进行调查,他们中的大多数都希望各省府能够消除贸易壁垒。 很多被调查者表示,和美国做生意,比在加拿大跨省做生意还要容易,一些被调查者认为,各省消除贸易壁垒可以参照加拿大和欧盟的贸易协定。

加拿大各省的省长去年表示,将在2016年3月之前达成新的国内贸易体系。周二在多伦多的会议,让各省财政厅长有机会修订1995年起使用的国内贸易协定(Agreement on Internal Trade)。

各省法规差异大

在CFIB的调查中,小企业主指出部分由于各省法规的差异造成的麻烦。

1.劳工保险规定不同,小企业主不确实是否应该给暂时到外省工作的员工注册。

2.各省销售税制度不同。

3.各省对酒类的法规不同,给跨省贸易造成障碍。

4。如果你开一辆宽负载卡车,从阿尔伯塔省到萨斯喀彻温省,必须在萨斯喀彻温省的边境停下,把阿省的宽负载标志牌换成萨省的宽负载标志牌。

5.省内检验过的食品不能运往其它省份,联邦检查过的食品才能在各省出售。所以小的食品加工商只能在省内出售产品。

6.卡车公司必须在不同省申请不同的许可,而且申请许可的时间在各省也不同。

7.工程师许可是由各省府发出的,所以公司和个人需要向每个省申请、更新许可,并交纳相关的费用。

CFIB支出运输成本是小企业想把生意扩大到外省的最大问题,希望各省的厅长把统一运输规定作为讨论的首要问题。

CFIB也指出,卑诗、阿省和萨省的新西部合作伙伴协议是个很好的开始。

各省省长将在7月15日在St. John’s举行会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