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裸裸的上访 5裸男湖南高院门外被捕

【新唐人2015年06月09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楠综合报导)6月8日,一张5名男子全裸并排站在湖南省高级法院门口上访的照片在网上流传。消息指湖南高院随后报警,5名男子已被警方带走调查。湖南高院称该5名男子均不是上访案件的当事人,但网民认为,关键问题是为何被逼裸体上访。

据现场照片,5名男子手持印刷着8个大字的A4纸,赤身裸体站在湖南高院大门口。他们的一侧即站着1名警卫,另一侧是湖南高院警卫室。

据知情人士称,8日8时30分左右,湖南永州老上访户李天明等,找了一伙人员组织上访,其中5人赤裸上访。湖南高院已经将李天明和相关5人扣留在警务室,锁定证据并报警。

李天明为何要以如此方式上访?据陆媒体报导,2004年5月28日,永州市水利水电建设公司与祁阳县阳光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份《晒北滩电站发电引水隧洞土建工程施工合同》。李天明经人介绍,承包了晒北滩电站C1标段的建设工程。

2009年7月,整个工程完工。就在双方结算工程款时,李天明和阳光公司发生了分歧。2010年3月2日,李天明将阳光公司起诉至永州市中级法院,要求阳光公司支付五千万余元工程款并赔偿逾期付款损失。庭审中,被告阳光公司称,按中标价该公司没有拖欠工程款。但李天明称,在中标价之外,承建方与该公司陆续签订了几份补充协议,还增加了一些工程项目。

但官方媒体并没有说明宣判结果,以及李天明为何成为老访民?为何非当事人替李天明裸访。

有网民在官方报导的文章下发表评论称,他们裸体上访,背后肯定有重大原因,但在官媒报道上找了半天,也不知道为什么上访,只说不是当事人。难道不是当事人,反映的问题就不是问题了?不是当事人就成问题重点了?

据知情人透露,李天明认为法院判决存在严重的不公,想引起社会重视和关注,因此上演了这场裸身上访的闹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