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之星结束清理被封存 434人遇难8人失踪

【新唐人2015年06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远辉综合报导)6月1日晚在长江倾覆翻沉的“东方之星”客轮,至今已造成434人遇难,仅14名生还者获救,有8人仍然失踪。今日(8日),在清理完船舱内遇难者遗体及遗物后,“东方之星”被正式实施封存,并在近期拖离沉船水域。

据大陆媒体报导,沉船现场的清理工作在8日结束,工作人员在沉船边缘拉起了警戒线,验收完毕后,对船体进行封存。

东方之星”在5日被整体打捞出水。船体破损严重,位于顶端的第四层受挤压变形为扁平状,船顶的桅杆、烟道等设备已经脱落,部分房间门窗已严重变形。

超过100人的队伍在此后的3天时间里,携带破拆、照明、救生防护、消毒等装备器材进入舱体,进行破拆清理,重点是破拆船体内变形房门,打通堵塞的通道,对倒扣在江底第四层船顶整体破拆,以便清理遇难者遗体及遗物。

死难者家属已经陆续到监利县的殡仪馆处理后事。BBC报导称,殡仪馆外有大批民警、特警以至于军方人员守卫,戒备森严。

据悉,相关专家将在船上搜寻工作完成后登船,分别对船舱整体结构、气象条件以及周边水域水文条件进行调查,解答事发前是否有天气预警,为何有船选择抛锚而东方之星却选择续航等疑问。

在船难发生后不久,外界曾指出“东方之星”客轮曾经改造,将平头结构改成了尖头,以减少风阻、节省燃油。

《新京报》引述一名“东方之星”前保安员描述,客轮于1997年改造前后的走廊布局,并称客轮经改造后不利逃生。此外,报导还对建造客轮的船厂资质提出质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