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邮轮抵日 3400中国客买空北海道

【新唐人2015年06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5月29日,3400名中国大陆游客,乘坐美国公司运营的豪华邮轮抵达日本北海道室兰港,将当地土特产店抢购一空,引来各界关注。

消息最早由《北海道新闻网》(Hokkaido Shimbun)在5月30日报导,在被中国大陆媒体广泛报导后,日本共同社6月3日也报导了这一消息。

根据报导,美国轮船公司运营的13.8万吨级豪华邮轮“海洋航行者号”,5月29日抵达本次行程中北海道的唯一停靠港——室兰港,并安排大约80辆观光巴士,搭载船上3400名中国游客游览北海道的西胆振地区后,当天晚上再度启程。

“这么多的中国游客乘坐客船一下子涌入北海道还是第一次。”报导引述北海道运输局,指出如此大量的中国游客在同一时间涌进室兰港,需要当地适应。首先,运载游客的80辆观光巴士,是旅游公司努力从札幌、函馆等地调集而来,其次80辆巴士浩浩荡荡统一行动,游览登别温泉及洞爷湖等著名景点,所有行程在一天之内完成。

日本媒体用“中国人大迁徙”来形容这次旅游团,室兰港的商家因毫无准备,被如此多游客的抵达“吓了一跳”。包括糕点在内的土特产,被游客抢购一空,有商家表示;“销量胜过了盂兰盆节(当地盛大的节日之一)。”

“海洋航行者号”邮轮上月中旬从日本横滨出发,经停日本多个港口,共带着大约3600名旅客抵达天津。5月23日邮轮从天津返航,29日停靠室兰港,终点站为横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