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郵輪抵日 3400中國客買空北海道

【新唐人2015年06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5月29日,3400名中國大陸遊客,乘坐美國公司運營的豪華郵輪抵達日本北海道室蘭港,將當地土特產店搶購一空,引來各界關注。

消息最早由《北海道新聞網》(Hokkaido Shimbun)在5月30日報導,在被中國大陸媒體廣泛報導後,日本共同社6月3日也報導了這一消息。

根據報導,美國輪船公司運營的13.8萬噸級豪華郵輪「海洋航行者號」,5月29日抵達本次行程中北海道的唯一停靠港——室蘭港,並安排大約80輛觀光巴士,搭載船上3400名中國遊客遊覽北海道的西膽振地區後,當天晚上再度啟程。

「這麼多的中國遊客乘坐客船一下子湧入北海道還是第一次。」報導引述北海道運輸局,指出如此大量的中國遊客在同一時間湧進室蘭港,需要當地適應。首先,運載遊客的80輛觀光巴士,是旅遊公司努力從札幌、函館等地調集而來,其次80輛巴士浩浩蕩蕩統一行動,遊覽登別溫泉及洞爺湖等著名景點,所有行程在一天之內完成。

日本媒體用「中國人大遷徙」來形容這次旅遊團,室蘭港的商家因毫無準備,被如此多遊客的抵達「嚇了一跳」。包括糕點在內的土特產,被遊客搶購一空,有商家表示;「銷量勝過了盂蘭盆節(當地盛大的節日之一)。」

「海洋航行者號」郵輪上月中旬從日本橫濱出發,經停日本多個港口,共帶著大約3600名旅客抵達天津。5月23日郵輪從天津返航,29日停靠室蘭港,終點站為橫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