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日本照片引起全球网友热议

【新唐人2015年06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日本电车工作人员因车晚点5分钟,逐个车厢挨个向每一位乘客鞠躬道歉的照片,现在正在网络热传,引发全球网友的热议。日本人的谦逊与守时。

大纪元6月4日报导,车辆晚点在世界上任何地方都很常见,但日本却很少发生,不管是电车、地铁、公交车都会严格的按照时刻表行车,新干线火车更是以15秒为度量单位,不允许晚点或早到。

照片中,因为电车晚点,一名工作人员向每一位乘客真心道歉,并会向需要的乘客出具一张“电车误点证明”,证明是因为电车误点,导致上班族或学生等迟到。

报导引述各国网友的热议,包括:英国人认为迟到5分钟以内是“准时的”,法国人认为迟到15分钟是可以接受的,意大利、希腊等国人迟到半个小时也会觉得没什么大不了。

对日本人来说,这些都是不可以容忍的,一名网名“月呀么”的中国网友说: 日本领事馆早上9:30开始办公,我一共去了8次,每次都早到。9点29分,可以看见一排人影整齐地站在窗口之后;9点29分45秒,刷刷一片响,一排4个窗口4个窗帘同时拉开;浅草的某条街道,会出现这样的奇观:在时针指向9点整的那一刹那,刷啦啦一阵响,一排银行与店铺同时开门。

“杏子”的网文说:“有一次我搭电车,突然发生了事故电车忽然停住了。由于是停在站与站之间,想下车也下不去。当车长广播说因为要处理事故电车暂时无法行驶,造成大家困扰敬请见谅的消息时,我看到了一个非常惊人的风景:那就是车厢内所有的人在同时间一致拿起手机,开始跟对方说明会迟到与迟到的原因,顿时车厢内弥漫着各种道歉的字语,那整齐的动作与相同的反应真是令我叹为观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