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从天降 越南贫妇捡到640万圆日钞

【新唐人2015年06月04日讯】越南一名从事资源回收的妈妈 Huynh Thi Anh Hong,在2013年11月收购一个废弃喇叭,没想到里面却藏有640张一万圆日币纸钞(约美金5.2万元)。她没有据为已有而是把钱交给警察,等了一年多后,日前她接获警察电话,要她来领回这一笔钱。她向采访的媒体说,自己很开心!

据苹果日报报导,Hong在胡志明市的新平郡从事资源回收。不识字的她被带到银行开户,对她来说很困难。不过,她开心的说,“我这一辈子很苦,我已经好久没见过这么多钱。”

这个喜从天降的好消息,对她贫穷生活有了转机,她心存感激的说:“我会把一些钱捐出去,一些钱寄回广义省老家修房子,剩下的存起来当2个孩子的教育费。”

对于未来再捡到钱是否还会交给警察?她说她会。她已经做资源回收17年,未来仍然会继续做下去。

报导说,Hong在2013年的11月花了15块钱向人收购了一个废弃的喇叭,没想到里面藏有日圆钜款。2014年3月,她把钱交给当地的警察,等待失物招领。这期间曾有一名妇女声称钱是她南非老公的。但警察发现她先生是用假证件非法居留,因此驳回她的要求。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