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访美行程保密 蓝营要求公开

【新唐人2015年6月4讯】据大纪元电子报6月4日的报导,对于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拜会美国华府的行程不公开,国民党团书记长廖国栋3日召开记者会表示,蔡英文在美国的行程黑箱作业,要求应向国民讲清楚。不过民进党立委陈其迈回应,蔡英文的谈话内容及主张其实在公开演讲都有说明,且今(4)日也会在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有重要的说明,请国民党立委拭目以待。

由于蔡英文在美国华府的拜会行程不对外公开,外界推测可能将与国务院及国家安全会议官员讨论美猪、美牛等相关议题。对此,廖国栋表示,他不愿意看到民进党总统参选人在国外黑箱作业,要求蔡英文应把所有行程、见了什么人、谈了什么都要清楚说明,尤其美猪、美牛、军售、南海争议、两岸关系等议题攸关全体国人,民众有权利知道。

陈其迈则回应,国民党认为,台湾民众容不下密室对话,黑箱作业令人担心。但对照过去马总统违法课纲以及服贸的黑箱作业前科,马英九才是最应该向台湾民众解释。且马总统6月1日接见“美国经济暨商业事务”助理国务卿芮福金,谈话内容是否涉及开放美牛、美猪议题?要求马英九也应该向台湾民众清楚说明。

至于蔡英文会美方谈什么?主张什么?陈其迈则表示,其实蔡在洛杉矶、芝加哥的公开演讲和在《华尔街日报》的投书都有说明,今(4)日也会在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有重要说明,请国民党稍安勿躁,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