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訪美行程保密 藍營要求公開

【新唐人2015年6月4訊】據大紀元電子報6月4日的報導,對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拜會美國華府的行程不公開,國民黨團書記長廖國棟3日召開記者會表示,蔡英文在美國的行程黑箱作業,要求應向國民講清楚。不過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回應,蔡英文的談話內容及主張其實在公開演講都有說明,且今(4)日也會在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有重要的說明,請國民黨立委拭目以待。

由於蔡英文在美國華府的拜會行程不對外公開,外界推測可能將與國務院及國家安全會議官員討論美豬、美牛等相關議題。對此,廖國棟表示,他不願意看到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在國外黑箱作業,要求蔡英文應把所有行程、見了什麼人、談了什麼都要清楚說明,尤其美豬、美牛、軍售、南海爭議、兩岸關係等議題攸關全體國人,民眾有權利知道。

陳其邁則回應,國民黨認為,台灣民眾容不下密室對話,黑箱作業令人擔心。但對照過去馬總統違法課綱以及服貿的黑箱作業前科,馬英九才是最應該向台灣民眾解釋。且馬總統6月1日接見「美國經濟暨商業事務」助理國務卿芮福金,談話內容是否涉及開放美牛、美豬議題?要求馬英九也應該向台灣民眾清楚說明。

至於蔡英文會美方談什麼?主張什麼?陳其邁則表示,其實蔡在洛杉磯、芝加哥的公開演講和在《華爾街日報》的投書都有說明,今(4)日也會在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有重要說明,請國民黨稍安勿躁,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