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6周年 洛华埠举行纪念会

【新唐人2015年06月04日讯】“六四”学运26周年前夕,视觉艺术家协会(Visual Artists Guild)在洛杉矶华埠举行纪念会及颁奖礼,吸引来近200位民众参与,其中不乏许多年轻人和学生。

纪念会上,主办方为古巴人权组织“白衣女士”、香港“雨伞运动”、中国妇女人权组织和中国妇权人士苏昌兰颁奖,表彰他们捍卫自由民主的精神。

视觉艺术家协会主席Ken Aaron:“经济、财富、成功都重要,但对个人思想、才智和心灵,他们必须要有言论自由。”

与会来宾希望帮助中国留学生了解言论自由的可贵。

视觉艺术家协会负责人刘雅雅:“这么多中国学生来到美国和其他西方,我认为他们需要自己决定要为自己的国家和自己的未来做什么,那是他们自己的未来,他们应该努力,为之而奋斗。”

这是香港“雨伞运动”之后的第一次“六四”纪念日,香港论坛组织代表香港“雨伞运动”接受了颁奖。

香港论坛代表Sunny Chan:“他们都是和平的,他们都是对这个制度的不公平,他要争取民主、争取真民主而出来,他们都是自愿出来,这个是很感动。”

中国女权人士苏昌兰也因声援“雨伞运动”被中共关押,刘雅雅呼吁国际社会紧急营救。

视觉艺术家协会主席Ken Aaron:“自由是文明的精华要素,我们必须要做守门员,在它被侵犯或否定的时候关注它,鼓励其实现,人们可以大声表达自己观点。”

除华裔人士,不少美国主流人士及拉丁裔民众参与了本次的纪念会,共同以烛光悼念的形式,铭记1989年爱国学生。

新唐人记者徐绣惠、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