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1女子意外收万元汇款 欲退款不知找谁

【新唐人2015年06月03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上个月,小徐银行卡意外收到两笔汇款,总金额达11000余元(人民币。下同)。莫名其妙的是,小徐根本不知道汇款对方是谁?查询银行也没有查到汇款人的信息,想还款竟然找不到汇款人,这让小徐有些犯难。

据华商报6月3日报导,27岁女孩小徐说,5月15日上午9时54分手机简讯提醒,收到第一笔建行4250元的款项,对方账户为6222***9270,摘要为王珍汇款;5月28日下午4时54分收到第二笔建行汇款,金额是7524元,汇款人仍是王珍。两笔汇款总额达11000余元。

小徐说,曾在公司业务上认识过一个叫王珍的人,但对方知道的是自己以前的账户,去年银行卡丢失,重办了一张,现账号都换了。近期并没有账户汇款往来的情况,小徐认为,唯一的解释就是有人把钱错汇给她了。

小徐的银行卡是建行卡,日前,她到东门外一家建行网点查询,银行确认有汇款人叫王珍,可查到对方汇款的完整账号,但把这个账号输入建行系统查询,却没有户主王珍的资讯。建行工作人员说,查不到就说明汇款账号不是建行的,建行系统中也显示不出是哪个银行的账号。

小徐收到钱后特别犯愁,“不是自己的钱,得想办法还给对方。”连日来,小徐一直希望汇款人王珍能来找她要钱,了却这桩心事,但一直没有消息。

据大陆光明网5月29日报导,大陆仅需600元至1200元,就能在网上买到一个“银行卡套餐”,银行卡、他人身份证、手机卡、u盾、开户申请单等一应俱全。

有评论认为,现在银行对大家的隐私资讯很清楚,银行本质是最讲诚信的地方,现在出问题连银行都查不清,叫百姓相信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