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600年绝活“一根面”供百余人同吃

【新唐人2015年06月03日电】日前,浙江省浦江县仙华潘周家村的村民,向游客展示了村里流传100年的“一根面”绝技,这跟长达300米的面条足可以围绕广场一周,令人赞叹不已。

据大陆媒体报导,6月2日上午,“一根面”的第七代传人周金华在仙华山脚下,为慕名而来的游客展示了绝活。现场,只见周金华双手不停抖动,一手“扶着”面条,另一手不停抖动,面条被瞬间抛向了空中,划出了一道优美的弧线。

只有三四分钟的时闲,一团面粉就被搓成了一条长达300米的面条,近450名游客传递,牵着面条绕广场一周,蔚为壮观。

报导称,“一根面”是浦江县檀溪镇潘周家村的传统手艺,原名麦绳,又称长寿面,可上溯六百年。

后来,为了方便游客带走,村民们便将面条晒干,取名一根面。这一根面条的独特之处是,可以拉上好几百米不断,韧性十足,口感也好,做一次面可供100多人同时吃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