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600年絕活「一根麵」供百餘人同吃

【新唐人2015年06月03日電】日前,浙江省浦江縣仙華潘周家村的村民,向遊客展示了村裡流傳100年的「一根麵」絕技,這跟長達300米的麵條足可以圍繞廣場一周,令人讚嘆不已。

據大陸媒體報導,6月2日上午,「一根面」的第七代傳人周金華在仙華山腳下,為慕名而來的遊客展示了絕活。現場,只見周金華雙手不停抖動,一手「扶著」麵條,另一手不停抖動,麵條被瞬間拋向了空中,划出了一道優美的弧線。

只有三四分鐘的時閒,一團麵粉就被搓成了一條長達300米的麵條,近450名遊客傳遞,牽著麵條繞廣場一周,蔚為壯觀。

報導稱,「一根面」是浦江縣檀溪鎮潘周家村的傳統手藝,原名麥繩,又稱長壽麵,可上溯六百年。

後來,為了方便遊客帶走,村民們便將麵條晒乾,取名一根面。這一根麵條的獨特之處是,可以拉上好幾百米不斷,韌性十足,口感也好,做一次面可供100多人同時吃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