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枪免悲剧 枪击死亡数恐高于车祸

【新唐人2015年06月03日讯】上周日一名现年56岁的华裔公司总裁赵越(音译Yue Zhao)于上午九点在亚凯迪亚散步时遭枪击身亡。而全美国每年有三万一千名美国人因枪支暴力而失去生命。今年预估此数字可能首度会超过因车祸而丧生的人数。今天(6月2日),洛杉矶市府以及相关机构联合呼吁居民要妥善保管私人枪支。

“请把你的枪上锁。”

这是反对枪支暴力妇女联盟制作的公共安全宣导短片,片中还说到:“孩童在家里或友人家中因为枪而死亡的概率,比其他场合都多。”短片里还有许多因为枪支意外而死亡的孩童案例。

反对枪支暴力妇女联盟董事Donna Finkelstein:“在让孩子到其他人家之前,我们习惯问有泳池吗?若有,泳池上锁了吗?我们一定要问,家里有枪吗?是如何收藏的?上锁了吗?”

她说在家中有小孩的美国家庭中,三分之一有枪。

今年官方首度将六月二日定为防范全美枪支暴力日,众多支持者胸前别着橘色小花出席了由洛杉矶市府律师主办的宣导活动,也有人在推特上声援。

洛市府律师Mike Feuer:“因有人受害而起诉案件是另一回事,若做好预防工作,不再有因人因枪支受害不是更棒吗?”

加州法律规定不能让18岁以下的孩子能拿到上膛的枪支。洛市府律师曾三次起诉违反此项规定的成年人。

符合加州规定的枪锁有很多种,包括盒子、保险箱等都可以拿来安全收藏枪支。在加州要买枪时一定得证明拥有能安全锁枪的设备,或买枪时顺便购买一个。

反对枪支暴力妇女联盟能为可能有需要的人提供免费的枪锁,观众可以寄电邮[email protected]索取。

新唐人记者李姗、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